很多朋友对于泡茶的时候为何会有泡沫和不太懂,今天就由小编来为大家分享,希望可以帮助到大家,下面一起来看看吧!
泡茶时为何会有泡沫产生?不知您是否有过这样的经历,在泡茶的第一炮时,有的茶叶会出现白白的泡沫,对于这样的现象,今天将为您介绍一下。

中国茶叶发展研究院专家认为泡茶出现泡沫有三种原因。一是茶叶当中茶皂素的原因引起的。二是因为茶叶外形的白毫所产生的。三是茶叶内参杂碎末或者茶屑较多。

但是可以肯定的是茶叶冲泡的时候出现泡沫与茶叶的质量是没有关系的。这是因为茶叶当中含有的茶皂素具有很强的气泡能力。但对其色、香、味及品质都不会产生任何影响,所以也不能因此来辨别其质量的好坏。













用户评论
第一次听人说泡茶会冒泡还挺惊讶的,我总以为只有咖啡才会冒的那种。后来尝试过后才知道是白开水遇上茶叶的化学反应!
有19位网友表示赞同!
这篇文章真专业!终于解开了我多年的疑惑,以前总觉得茶泡出来就该是这样啊,原来是有科学道理的。
有13位网友表示赞同!
我觉得泡沫有点影响茶的口感,总觉得在嘴裡感觉有些涩,不知道是不是因为这个“化学反应”的关系?
有11位网友表示赞同!
每次喝茶都会特别在意泡沫的大小和颜色,有时候会根据泡出来的效果来评判茶叶质量,哈哈!这篇文章让我明白原来是这么多因素影响的啊。
有6位网友表示赞同!
我个人觉得泡沫太大了反而不好看,感觉整个杯子都是一层皮一样,没那么清雅了。
有6位网友表示赞同!
这个“化学反应”听着好像很复杂的样子,其实现实生活里很多东西都是这样,仔细想想都有道理。
有14位网友表示赞同!
我想了解一下,不同的茶叶泡出来的泡沫颜色和大小有什么差别吗?还是都是一样的?
有13位网友表示赞同!
我觉得泡茶的过程很有趣,特别是观察那些泡沫变化,好像看到了一个微型的世界。这篇文章让我对泡茶有了新的发现!
有10位网友表示赞同!
原来泡茶还有这么多讲究,以后还得好好学习一下,希望能够做出漂亮优雅的茶泡出來!
有15位网友表示赞同!